以「Er」回應捐口罩惹議 李顯龍夫人籲網民停口水戰

2020-04-14 15:59: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早前在FB轉載台灣捐贈口罩予新加坡的報道,並留下「Errrr...」字句,引發台新網民論戰。何晶昨午(13日)修改貼文,強調感謝台灣及所有朋友,並指所有人同住一個世界,有錯也應原諒,呼籲網民停止口水戰。

何晶FB圖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Ho Ching)12日於FB轉載了《台灣英語新聞》一篇題為「台灣將捐贈口罩給新加坡」的報道,提及台灣準備將100萬個醫療用口罩,贈送給多個提出需求國家,其中包括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國家。

遭批「不領情」何晶修改帖文稱感謝台灣

然而,何晶在轉載的同時另外加上「Errrr...」字句,引來逾萬名網民留言,不少人批評她「不領情」,亦有人於何晶的其他帖文及相片上以「Errrr...」洗版,從以表達不滿。

隨著輿論發酵,何晶昨日(13日)修改原來只有「Errrr...」的貼文,並向台灣表示謝意,又指所有人都是同住一個世界,「至於錯誤?也原諒了(And mistakes? Also forgiven, lah!)」,她又表示,希望網民要克服偏見克服對疫情的恐懼,停止在網上的口水戰,並提醒網民要注意安全。但究竟當中錯誤是指什麼,她並沒有解釋。

台外交部籲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情誼

在何晶更新貼文後,台灣外交部表示對此事件不再評論,但重申台灣與新加坡關係長遠深厚,不論政府或民間的關係都相當密切,雙邊政策也將持續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影響,又呼籲台灣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情誼。

陳時中:當初的確讓新加坡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年初禁止了兩條生產線的確對新加坡造成困擾,希望網上各方發言可以停止。何晶其後亦有轉發相關新聞,並再次表達感謝,強調目前「口水戰」夠多了,又指「謝謝台灣的朋友們,大家保重,明天會更好,加油」。

台灣與新加坡的口罩爭議

台灣與新加坡的口罩爭議源於有指台灣曾禁止出口口罩到新加坡,令該國缺貨。曾是新加坡口罩廠新科工程(ST Engg)的執行長的何晶於2月27日發文批評台灣相關政策,她指出,新加坡科技工程在台灣有兩條口罩生產線,但生產的口罩因台灣禁止出口無法運回新加坡,只能把生產線移回新加坡。

《聯合報》報道指,台灣財政部及經濟部當時回應指,新科工程在2月12日已經將兩條生產線機械設備,透過海關運回新加坡,後續也未在台灣生產,而新科工程在台灣生產的N95口罩未取得當局的衛生許可,根本不屬政府徵用口罩範圍;而即使在1月24日出口管制後,有需要也可向經濟部申請專案出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