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爆料:「伊斯蘭國」石油運入土耳其照片曝光

2015-12-03 15:07: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無人機拍攝到油車進入敘利亞「伊斯蘭國」控制區運油到土耳其。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無人機拍攝到油車進入敘利亞「伊斯蘭國」控制區運油到土耳其。

 

【香港輕新聞】就土耳其擊落俄羅斯空軍戰機一事,俄土兩國繼續在事件中發酵,俄國更爆料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家人捲入非法石油供應鏈,購買「伊斯蘭國」生產石油賺取暴利,變相為「伊斯蘭國」提供資金,當地時間2日,俄國防部在國家國防指揮中心召開新聞吹風會,公佈土耳其與極端組織在敘利亞、伊拉克、伊朗等國進行石油交易的相關證據。根據俄國防部公佈的信息,極端組織在敘利亞、伊拉克控制區內生產的石油產品通過敘利亞西部和北部進入土耳其境內。俄方通過無人機獲得大量土方參與石油存儲、加工、運輸環節的證據。

埃爾多安:有證據就辭職

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稱,土耳其總統及其家族直接參與了石油交易。據俄媒報導,俄國防部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家人捲入非法石油供應鏈,從敘利亞「伊斯蘭國」控制下的油田販運石油,上周多達2000名武裝分子、120餘噸彈藥和近250輛各種車輛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俄國防部同時展示運送IS石油的油罐車在敘土邊境的圖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埃指摘俄羅斯誹謗,並謂如有證據證實他有關連,他會辭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