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動物園陷財困:已列「死亡名單」部分動物或當飼料

2020-04-16 15:58: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德國新明斯特動物園(Neumünster Zoo)負責人近日表示,因疫情關係,動物園收入大幅減少,在巨大財務壓力下,園方已列出宰殺動物名單,在最壞情況下或會將一些動物餵給其他動物吃。

Tierpark Neumünster e.V. youtube影片截圖

《BBC》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位於德國北部的新明斯特動物園(Neumünster Zoo)自3月15日開始關閉至今。動物園負責人卡斯帕里(Verena Kaspar)估計動物園2020年春天將損失約17.5萬歐元(約135萬港元),由於動物園所屬的協會並沒有參加德國國家小企業緊急基金,因此無法領取救助金。

園方已列宰殺動物名單

卡斯帕里表示,因疫情關係,動物園收入大幅減少,但園方每日仍必須餵養園內約700隻動物,造成巨大財務壓力,園方已經列出宰殺動物的先後次序名單,如果在缺乏資金購買食物維持動物們生存,在最差情況下或不得不考慮「將一些動物餵給其他動物」。

無法將動物轉移

卡斯帕里又舉例,園內飼養的動物如海豹和企鵝,每日須準備大量鮮魚餵牠們,在此刻是沉重負擔。她指出,通常一些動物園在無法繼續經營的情況下,會將動物轉移,但目前其它歐洲國家的動物園負擔亦很沉重,意味這些動物無處可去。她強調,雖然實施「安樂死」是十分艱難的決定,但不希望牠們挨餓。

園方近日於直播時表示,園方正發起公開籌款,希望民眾捐款,以解決燃眉之急。

多間動物園要求政府提供援助

目前,除了德國國家動物園協會(VdZ)在網上公開呼籲民眾捐款外,德國多間動物園均希望政府提供約1億歐元(約8.5億港元)的援助,由於動物園的動物不能休眠,各動物園必須每天派照顧及餵飼,這與普通企業的情況不一樣,難以節省成本。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4-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