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顧問:金正恩仍然健在且健康良好

2020-04-27 12:00: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沒有公開露面逾兩星期,其健康情況備受外界關注。不過,韓國總統幕僚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相信金正恩仍然健在,又指他自本月13日起一直留在東部元山地區,而韓國未有發現朝鮮有任何可疑活動。

朝中社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幕僚之一、外交政策顧問文正仁昨日(26日)接受美媒《CNN》訪問時指,相信金正恩仍然活着,而且狀況良好,又指他在自本月13日一直留在朝鮮東部元山市,暫時未有發現北韓出現可疑舉動。

金正恩的專列火車疑停泊於元山

美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早前公布最新衞星圖像,指一列250米長、疑似是金正恩的專列火車上周二(21日)已停泊在元山專屬火車站,顯示金正恩或正於該處別墅休養,但未知專列目前是否已離開元山市。

巧合地,朝鮮官媒《勞動新聞》 今日(27 日)亦刊登有關金正恩的報道,內容提及金正恩向積極參與元山葛麻海岸觀光區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疑似回應外界對於金正恩身處元山的傳聞,但文章並未附上他現場視察的照片。

元山為金正恩的出生地,而「特閣」是他在全國別墅中最滿意的地方,而朝鮮近年不少大型會議、旅遊開發項目都於元山舉行。此外,據《紐約時報》引述韓媒上星期報道稱,美國在位於朝鮮東海岸更靠北的宣德偵察到導彈測試的準備工作,而朝鮮曾在去年8月和今年3月在元山發射導彈,金正恩兩次都在場。

勞動新聞27 日報道指金正恩向積極參與元山葛麻海岸觀光區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網站截圖)

首度缺席「太陽節」活動引關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一次露面是出席4月11日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及視察西部地區航空與防空師所屬的「殲襲機團」,但由於未有報道指金正恩4月15日曾出席爺爺金日成的生忌(即「太陽節」)的紀念活動,外界關注他的健康情況是否出現問題,因為此次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缺席相關活動。

朝中社4月12日發布了金正恩視察防空部隊的照片,但未有標明時間(朝中社圖片)

美媒指金正恩接受手術後危殆

《CNN》早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在4月12日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情況危險」(in grave danger),目前在金剛山休養。另一名美國官員指,金正恩出現健康問題,但難以評估嚴重程度。報道指,華府正密切監察有關金正恩已病危的情報。

報道又引述一間由美國資助及脫北者經營、總部設在首爾的網上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報道,金正恩因為吸煙、肥胖及過度工作,近幾個月健康狀況出現惡化。

而《彭博社》白宮記者雅各布斯(Jennifer Jacobs)則在Twitter表示,有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政府收到金正恩上周接受心血管手術的情報,美方目前不知金正恩的生死,並正追查如果金正恩身亡誰會接任。

韓官員曾稱無線索顯示金正恩健康出現問題

《韓聯社》21日報道指,已向韓國負責對朝鮮工作的官員問及此相關消息,惟官員指目前未有線索顯示金正恩健康出現問題。相關負責人提及,金正恩不久之前也有出席公開活動,並對有關報道是否可信提出質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