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10萬員工放無薪假 每月省近5億美元

2020-04-21 15:48: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華特迪士尼宣布旗下逾10萬名員工本星期起放無薪假,每月料可節省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集團強調員工仍享有醫療福利,並鼓勵美國籍員工盡快向政府申請福利補助。

路透社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對各國經濟造成影響,民眾須待在家中不可外出。在疫情持續下,全球6座迪士尼主題樂園與度假區飯店,包括美國加州與佛州、巴黎、上海、香港、東京均須暫時關閉,目前仍未有再開放時間,令公司損失慘重,華特迪士尼的股價更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跌了約25%。

執行董事長上月宣布棄領人工

3月中,去年薪水高達4750萬美元(約3.7億港元)華特迪士尼的執行董事長艾格(Bog Iger)宣布放棄2020年的年薪,希望與員工共渡時艱,而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也表示願意減薪5成。

強調員工放無薪假期間仍享有醫療福利

《金融時報》日前報道,為紓緩疫情帶來的壓力,集團決定4月19日開始讓旗下逾10萬名的員工(約是員工總數的一半)進入「放無薪假」的停工狀態,預計每個月約可省下5億美元(約39億港元)的支出。

不過,目前迪士尼方面並未進一步透露何時才會正常復工,僅強調員工放無薪假期間仍享有醫療福利,同時也鼓勵員工依法申請美國聯邦政府的失業救濟金。

分析指或對品牌形象造成打擊

報道指,各國政府福利政策不同,例如巴黎迪士尼樂園約1.7萬名員工中,雖然大多數人已被停薪,但他們將被納入法國政府的支援計劃,即員工被公司減少工時或休假後,政府將向其支付淨工資84% 的補貼。

報道稱,與其他集團相比,迪士尼削減成本的做法非常值得關注,甚至或為迪士尼品牌帶來巨大的聲譽危機,特別是一些大型跨國公司如歐萊雅(L'Oréal)、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已公開承諾放棄國家援助。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