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病毒長期與人類共存 冀美國重新考慮資助

2020-04-23 13:11: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認為,世衛在1月30日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時間合適。(世衛直播擷圖)

【香港輕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將與人類長期共存,病毒極其危險,疫情容易復發;認為世衛在1月30日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時間合適;又冀望美國重新考慮中止資助世衛的決定,繼續支持世衛的工作。

各國有足夠時間做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世衛在1月30日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時間合適,強調當時中國境外,病例仍不足百例,亦未有死亡的個案,世界各國有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譚德塞指,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要依據專家意見,當時專家團在1月23日開會,在一周後才同意宣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JcbogfKSg#t=33m35s

病毒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譚德塞指,世衛接到近250萬宗確診病例報告,不同地區的疫情有所不同,大部分西歐國家的疫情已經穩定,或有下降趨勢,然而非洲、中南美洲、東歐等地的疫情處於上升趨勢,雖然很多國家成功抑制病毒傳播,但新型冠狀病毒極其危險,疫情很容易復發,病毒或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呼籲美國繼續資助世衛

譚德塞呼籲美國特朗普政府,重新考慮中止資助世衛的決定,繼續支持世衛的工作,以拯救更多生命,亦是為了美國的安全;對於被問及會否辭職下台,譚德塞回應表示,在擔任世衛總幹事近三年的時間內,一直專注工作拯救生命,沒有時間在意其他的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4-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