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大戰自由女神?新華社製作動畫反諷美國指控

2020-05-04 16:10: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華社》製作動畫反諷美國漠視中國對疫情的警告及建議、自大的偏見及諉過於人。(圖擷自新華社影片)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新華社》上月底在社交媒體發布名為「Once upon a Virus」(病毒往事)的動畫,以兵馬俑及自由女神玩偶分別代表中美兩國,透過玩偶之間的對話呈現兩國的取態,反諷美國在疫情初期漠視中國對疫情的警告及建議,加上其自大的偏見及諉過於人,最終導致疫情在美國失控。

透過玩偶對話呈現取態

內地官媒《新華社》上月底在社交媒體發布名為「Once upon a Virus」(病毒往事)的動畫,以兵馬俑及自由女神玩偶分別代表中美兩國,透過玩偶之間的對話,呈現出自去年12月以來中美兩國就疫情的取態,影片目前分別在Twitter及YouTube平台上已有超過一百次觀看。

 

動畫指,中國在去年12月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新型肺炎的疫情,在1月已通知美國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然而美方卻以輕視的態度對待,以為其僅是普通的流感;又罔顧「戴口罩」、「留在家中」等防疫呼籲,美方甚至指中國建成的臨時醫院是「集中營」,批評中國有關防疫措施損害人權,並預期疫情在 4 月會自然消失。

美對中方指控不符事實

動畫提及,至今年3月中國的確診個案下跌,而外國疫情大規模飆升,美方又質疑中國在防疫中取得的成果;影片批評指,美國因自身防疫不力導致情爆發,卻倒過來怪責中國隱暪疫情,其實中國早已公開疫情數據,美國對中國隱暪疫情的指控不符事實。美國一方面指控中國疫情嚴重,死亡上百萬,但同時又指病毒殺傷力有限,動畫批評美方即使拋出自相矛盾的言論,卻又總是認為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揶揄中方最愛美方的所在,是在於其保持所謂的「一貫性」。

LEGO公司未參與製作

有網民指動畫中的兵馬俑及自由女神玩偶是取材是「LEGO」,然而「LEGO」公司5月2日透過電郵發表聲明指,「我們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製作動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5BZ09iNdvo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