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虎門大橋異常晃動 專家:渦振現象不影響安全

2020-05-06 16:29: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廣東虎門大橋昨午(5日)發生異常晃動,相關部門在安全考慮下封閉大橋來回全線。從網上影片可見,橋面如波浪上下起伏,路牌亦有搖晃。廣東省交通集團今日通報指,專家組稱此是橋樑渦振現象,懸索橋結構安全,不影響後續使用。

振動持續至今午仍未停止

《新華社》記者指,6日凌晨在虎門大橋管理中心實時監控畫面中,大橋仍有肉眼可見的輕微振動。目前,虎門大橋相關部門已緊急開始對大橋進行全面檢查檢測,並陸續將水馬拆除。大橋目前仍繼續實施雙向封閉,而交通運輸部已組建專家組到現場指導。

《新京報》報道指,虎門大橋自周二下午起就全線封閉以作檢測,水馬事後亦已撤離,但由於渦振現象能量還未完全消散,現場依可見輕微振幅。報道引述著名橋樑結構專家葛耀君指,其後的渦振成因與第一次渦振沒有直接的聯繫,目前已有安排儀器觀測數據,專家組亦正在此進行調查。

虎門大橋全長4.6公里,於1997年6月9日正式通車,是橫跨珠江的懸索橋,而橋名是由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所題寫。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