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病毒將有「重大發現」美國華裔學者家中遭槍殺

2020-05-06 17:31:5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一名華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冰(Bing Liu,音譯)日前在家中遭人槍殺,疑犯其後自轟身亡。校方發表聲明指,劉冰生前致力研究新冠病毒,並將有重大發現,團隊會繼續致力完成其研究。

《CBS》旗下電視台《KDKA》日前報道指,37歲的劉冰(Bing Liu,音譯)周六(2日)被發現在賓州羅斯鎮(Ross Township)的家中遭人槍殺,頭部、頸部及身體多處中槍。警方表示,兇手是為一位名叫顧浩(Hao Gu ,音譯)的男子,他在劉冰寓所附近的一架車內自轟頭部身亡。

警方相信二人認識 拒評犯案動機

警長科赫普(Brian Kohlhepp)向《NBC》表示,劉冰家中沒有被人盜竊,也沒有強行進入的痕跡,相信劉冰和兇手相互認識。科赫普未有透露更多內容,也拒絕評論兇手犯案動機,只是表示沒有其他疑犯在逃的跡象,目前循「謀殺自殺案」(murder-suicide)方向展開調查。

校方發文哀悼 指其研究將有重大發現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醫學院計算和系統生物學系發表聲明指,劉冰是一位受人愛戴的學者,生前正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與併發症的細胞機制,又指他「即將有重大發現」(on the verge of making very significant findings)。劉冰從事的研究題目並未有公開,校方表示其團隊將努力完成他的研究致敬,又向其親友和同事致以慰問。

根據校方聲明指,劉冰在新加坡大學獲得電腦科學系博士學位,其後到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從事研究工作。在大約6年前,劉冰以研究員身份加入匹茲堡大學醫學院計算和系統生物學系主任巴哈爾(Ivet Bahar)的實驗室,最近更被升為助理教授。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醫學院計算和系統生物學系網站截圖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