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節】梁振英籲把握數字經濟機遇

2015-12-04 13:16: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創客節開幕禮時,指創業創新對發展經濟,有極為重要作用。 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創客節開幕禮時,指創業創新對發展經濟,有極為重要作用。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國際創客節」開幕禮暨「互聯網+」香港高峰論壇時指出,創業創新對推動社會經濟發展,有極為重要的作用,所以鼓勵創業創新已經是世界各地的大趨勢。除了推廣創業創新,「互聯網+」是國家推行的另一重要政策,將大大提升國家進一步發展,推動經濟和民生再大步向前。「互聯網+」香港高峰論壇和數字經濟論壇正好讓大家討論如何把握「互聯網+」與數字經濟帶來的機遇。

科技基礎設施香港5年第一

梁振英表示,香港擁有完備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礎設施,極有潛力發展互聯網事業,根據國際管理發展研究所發表的《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科技基礎設施方面,自2011年起已連續五年在全球名列首位。本港互聯網服務的最高連線速度平均為每秒94.8兆比特,佔全球第二。香港的流動電話普及率達百分之228.8,為全球最高之列。加上香港資訊自由流通,令香港成為區內互聯網樞紐,也提供有利環境讓「互聯網+」在本地持續發展。

 

特首見證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與香港齊心基金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特首見證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與香港齊心基金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創客節推動初創企業發展

梁在開幕禮中感謝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互聯網專業協會、百川匯共同發起舉辦「香港國際創客節」。並認為創客節有助推動本港初創企業的進一步發展,為創業人士尤其是青年人提供機會,彼此交流,激發創意,以及接觸投資者爭取募集資金。互聯網+香港高峰論壇和其他有關創新及科技的研討活動也可讓業界交流意見,促進發展。這次活動除了集中了多位內地與國際重量級的嘉賓,還有多項全球首創的產品在創客節亮相,相信會令大家大開眼界。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