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節】Maker與Hacker 本港缺「創客」

2015-12-04 17:57:2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04 創客節

【香港輕新聞】對不少香港市民來說,「創客」一詞十分陌生。「創客」來源英文單詞「Maker」與「Hacker」,是指出於興趣與愛好,,力把各種創意轉變為實的人,其核心是就是「創新」加「創業」。

在昨日開幕的香港國際創客節上,大會籌委會主席邱達根表示,現時正是香港創業好時機,無論是資金、熱錢,本港青年創業支撐力量非常充足(點擊查看相關報道 【輕盤點】本港青年創業基金知幾多?

【輕盤點】本港青年創業基金知幾多?

【香港輕新聞】阿里巴巴集團昨宣布,出資十億啟動「香港創業者基金」,幫助本港創業者獲得資金和培訓。 ...

" target="_blank">《【輕盤點】本港青年創業基金知幾多?》),加之香港有如基建、稅率、法律、對知識產權保護等諸多優勢,均為港人創業提供便利條件。

《大公報》則指,在互聯網經濟大行其道的今天, 「創客」已經成為掌握未來的核心群體,一個地區的「創客」多寡往往代表該地區「新經濟」的好與壞。而香港作為國際先進城市,但在創新方面仍然無法與周邊城市,乃至深圳相比。當深圳的「創客」成行成市時,香港仍在緩慢摸索前進。「莫說沒有讓人引以為傲的知名創新企業,即便是創新平台亦是乏善可陳。」

香港國際創客節的誕生,即是為本港創業者與國際人才交流提供平台。在創客節首日,來自內地以及新西蘭、加拿大等多個地區的創新企業界代表分享了創業與創新經驗。一批高科技創新產品亮相,讓市民大眼界。

報導續指,剛出台的「十三五」規劃建議中,再次提及激發創新創業活力,香港青年人才應抓住機遇,應有創業的勇氣,和更加開闊的視野。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