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發信要求岑敖暉7天內移除涉周梓樂文章

2020-05-21 12:41: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早前撰文指責警方去年於將軍澳封路阻礙救援,令科大學生周梓樂喪命,形容他「被謀殺」,警方事後去信岑敖暉批評他誣蔑警隊。岑敖暉20日晚在FB指,收到律政司信件指其文章涉嫌促進、鼓勵或煽動暴力,要求他在7天內移除。

岑敖暉FB圖片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5月9日在其個人FB以「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為題發文,批評警方去年11月4日於將軍澳封路,最後事發逾廿分鐘,才有救護員成功到達周梓樂墮下現場,認為他是被警方謀殺,「半年過去,案件沒有半點進展,因為兇手正是香港警察,他們當然不會面對」。

警方譴責岑敖暉文章誣蔑警隊

警方上周五(15日)發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的信件,提及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身亡一事,警隊表示難過,但重申當日無阻礙救援,而警方已向死因裁判官提交死亡調查進度,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召開死因研訊,調查資料日後會在庭上公開披露,並非「沒有半點進展」。

警方斥責岑敖暉作為區議員,沒有譴責持真槍實彈及爆炸品的違法行為,反而散播謠言鼓吹暴力,有違公職人員操守,要求他停止散播謠言,且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律政司指文章涉「促進、鼓勵或煽動暴力」

岑敖暉昨日(20日)晚上於FB撰文指,律政司向他發信指他的文章涉嫌「促進、鼓勵或煽動暴力」及「違反法庭禁制令」,要求他在7天內移除該文章。

岑敖暉表示,收到信件後曾有想過刪走相關文章,但經考慮後認為,如習慣這樣的行為會「犯法」、習慣「以言入罪」是「常態」,不但這個政權可怕,「習慣」和「退縮」也頗恐怖,「本人對律政司要求的回應如下,Noted with thanks」。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