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被男商人私人檢控14項公職人員失當罪

2020-05-26 13:52: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名香港男商人因不滿早前主持立法會內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拖延內會會議,影響民生,今日(2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向郭榮鏗提出私人檢控,控告他涉14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無綫新聞片段截圖/郭榮鏗FB圖片

提出私人檢控的是一名從事貿易及出入口的男商人,沒有政治背景,由大律師陳文慧、律師陳永良作為代表,其團隊包括前裁判官、大律師黃汝榮,但他未有到場。

指郭榮鏗於14次會議中涉作不當行為

男商人未有親身到法院呈交文件,由代表律師到法庭提出私人票控,擬檢控郭榮鏗「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涉事時間為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期間,指郭榮鏗於14次會議中涉作出不當行為。法庭將審視相關證據後,決定是否受理。

據指,男商人透過公開片段看到郭榮鏗主持內會時拖延選舉主席,令大部分法案不能提交大會表決及通過,影響民生,認為郭榮鏗「太過份」,故決定以私人傳票方式向郭榮鏗提出票控。

陳文慧未有回應律師身份爭議

另外,大律師陳文慧是早前負責區諾軒「大聲公」襲警案的政府外聘檢控官,今日有傳媒問及她涉在其個人FB罵示威者及批評法官一事,及被指2000年已被英國律師名冊除名時,她指不會作任何回應。被問及相關爭議會否擔心影響私人檢控案件時,陳文慧則指「客戶找我,即是對我有信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