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5.27多區有示威者堵路 警方拘捕逾300人

2020-05-27 17:20: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27日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網上有人發動「三罷」,多區都有示威者聚集。連同警方中午於中環及銅鑼灣以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約180人,警方至今共拘捕約300人。

大批市民於希慎廣場外被警方截查(香港警察FB圖片)

下午約4時,部分人再次走出旺角山東街及彌敦道聚集及堵路,並一度排起傘陣向警方推進,大批防暴警員驅散,制服最少1名男子,警方再舉藍旗警告,要求記者回到行人路。

有人佔據彌敦道多條行車線

下午約2時45分,有人走出馬路並佔據旺角彌敦道多條行車線,附近一帶交通癱瘓。警方到場向朗豪坊附近集結的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他們停止集結及立即離去,其後以非法集結罪拘捕逾60人。

中環及銅鑼灣拘捕約180人涉非法集結

下午約1時,中環畢打街及銅鑼灣軒尼詩道近波斯富街一帶有人聚集,有人行出馬路佔據行車線。警方在畢打街舉起藍旗多次警告,並發射多發胡椒球彈驅散,警方其後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拘捕約180人。

銅鑼灣男子涉藏汽油彈及鎚仔被捕

早上約10時,警員在銅鑼灣東角道附近巡邏期間截查一名22歲男子,並在其背囊中搜出汽油彈、火機及鎚仔等,該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5男子紅隧道口涉藏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早上約9時,一輛停泊於灣仔鴻興道路邊的私家車看見警車巡邏經過時,以慢速行駛向紅磡海底隧道(九龍方向)。警方截停有關車輛,並在車上搜獲頭盔、防毒面具、勞工手套等工具。車上32歲男司機及4名年齡介乎16至17歲的男乘客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紅隧2名司機涉危駕被捕

早上約8時半,有汽車在紅磡海底隧道港島出口刻意慢駛,阻塞交通,警方到場截查有關車輛。經調查後,兩名年齡分別26歲及40歲的男司機均涉嫌危險駕駛被捕。該40歲司機亦因藏有鎚仔及眼罩等物品,涉嫌干犯藏有非法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的罪行。

荃灣2學生涉藏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早上約6時半,兩名14及15歲身穿校服的學生在荃灣沙咀道近咸田街徘徊。警員上前將其截停,在二人背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等工具,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遊蕩被捕。

深水埗2名少年涉藏汽油彈被捕

早上6時許,警方在深水埗青山道及九江街交界附近截查兩名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獲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兩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葵興站被人擲圍欄

凌晨約5時,港鐵葵興站的列車路軌被人投擲圍欄,令來回軌道被阻礙。另外,一名16歲男子今早6時許在葵涌警署附近徘徊,遇見警員時逃跑,警員其後將他截停,並在其身上搜獲一支螺絲批,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黃大仙2男藏索帶被捕

凌晨約4時,警方在黃大仙鳳舞街截查兩名16歲及22歲男子,二人一度嘗試逃跑離開,但被警員成功截停,並在兩人身上搜獲索帶,及在現場檢獲一把鎅刀和一把剪刀。警方表示,從現場所見,該處有作道路工程的臨時圍欄被人以索帶綁起,兩人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