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立法會帶腐爛植物抗議傳惡臭 陳凱欣不適送院

2020-05-28 13:06: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續會二讀辯論《國歌法》,民主黨許智峯在議事廳帶同一袋腐爛植物抗議,被保安攔截,該盆栽倒瀉在地並傳出異味。議事廳其後緊急疏散,立法會秘書處報警處理。多名建制派議員事後形容是「臭彈」,其中陳凱欣多次嘔吐不適送院。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

早上約10時45,在會議恢復後不久,民主黨許智峯衝出座位,帶同一袋腐爛植物走向主席台,被保安截停,該盆栽倒瀉在地,並傳出異味,許智峯一度將其踢前。主席梁君彥宣布暫停會議,保安及清潔人員清理現場,並噴曬清毒噴霧。事後,不少議員掩鼻離場,立法會秘書處報警。

陳凱欣指多次嘔吐須送院檢查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在FB發文稱,由於有議員在會議廳內投擲不明物品,隨即傳出惡臭,由於氣味十分濃烈,她多次嘔吐,眼部及皮膚感不適,現正送院接受檢查。

許智峯稱被保安阻擋不慎打翻

事後許智峯表示,即使民主派議員合理使用標語抗爭,主席梁君彥亦會濫用權力將民主派逐出場,故他拿出早兩天已腐爛的植物,希望梁君彥及建制派「感受腐爛的滋味」,又指該棵植物喻意本港「一國兩制」、法治、制度及文明已經腐爛,盼市民感受到民主派抗爭的張力及意志,惟在與保安推撞下不慎打翻。

朱凱廸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琼」標語被逐

上午9時許,議會陣線朱凱廸因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琼」標語,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逐離場,朱凱廸認為裁決不公拒絕離開,梁君彥暫停會議,朱凱廸由保安抬走。梁君彥其後解釋朱凱廸所展示的標語「反諷」,具侮辱性,所以逐他離場。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不滿裁決,亦被梁君彥驅逐。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