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國是發展中國家6億人月入僅1000元

2020-05-29 13:10: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民眾,平均每月收入僅1,000元(CGTN直播擷圖)

【香港輕新聞】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28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仍是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其中有6億中低收入民眾,平均每月收入僅1,000元,在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有困難;他又認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強調要保障困難民眾及受疫情影響民眾的基本民生,政府應將此項工作放在極為重要的位置。

有把握完成脫貧任務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人大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仍是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惟目前仍有6億中低收入民眾,平均每月收入僅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有困難,而今又碰到疫情,因此疫情過後以民生為要。李克強指,受疫情的影響,有許多家庭收入下降,甚至有部分人面臨「返貧」;今年要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這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向全社會作出的「莊嚴承諾」,政府將會以「多策並舉」,特別是要採取措施把脫貧的底線兜住,有把握完成今年決勝脫貧攻堅任務。

保民生根本在於就業

李克強指,目前低保、失業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員大概一年約為6,000萬,預計今年人數有所增長;而保障和救助資金充足,有能力提供保障所需,而全國近三億的領養老金的人員,養老金標準亦將會提高。李克強表示,對於民眾的困難政府要給予救助,然而要根本解決問題,仍要幫助他們就業;「中國有9億勞動力,沒有就業,就只是9億張吃飯的口;有了就業,就是9億雙可以創造巨大財富的手」,「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對於穩住現有就業崗位,李克強指現時時政策是能用盡用,所投入的資本也最多,府規模性政策的資金,允許基層用於減稅降費,而且允許用於為企業減房租、貼利息,目標是將企業及崗位保住,而且做到公平合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