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高度懷疑香港「暴徒」在美國策劃暴亂

2020-06-01 15:54: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高度懷疑香港「暴徒」在美國策劃暴亂。(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黑人早前遭警察壓頸死亡,而引發多地示威的事件,近日在社交媒體接連發文,指美國的暴力活動與香港暴亂者的行為幾近相同,高度懷疑香港「暴徒」在美國策劃暴亂,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在香港「暴徒」;胡錫進又呼籲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示威者和談,就如特朗普敦促北京與香港「暴徒」和談一樣。

懷疑香港暴徒策劃暴亂

美國明尼蘇達州早前一名黑人遭警察壓頸死亡,目前已引發全美超過三十個城市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社交媒體接連發文表示,明尼蘇達州發生動亂後僅三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威脅「射擊」示威者,胡錫進強烈譴責這種威脅,又呼籲特朗普應該像同情香港的「暴徒」一樣,保護明尼蘇達州的人民。

胡錫進向香港的暴力示威者及其支持者提出質問,究竟他們的立場是要和在美國攻擊警察局的激進示威者一樣,還是要威脅要射擊「暴徒」的特朗普總統一樣。胡錫進指,美國這場大規模示威當中,襲擊警察局、搗毀商店、封鎖道路、破壞公共設施等是常見的行為,「高度懷疑香港暴亂分子已經滲透到美國各州」,認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暴力活動與香港暴亂者的行為幾近相同,「兇殘的香港暴徒顯然是全美國暴力抗議活動的策劃者」,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逮捕那些在香港「暴徒」。

亮麗風景線蔓延至美國

胡錫進表示,早前美國有部分政客定義香港暴力示威活動為「亮麗的風景線」,而今「亮麗的風景線」由香港蔓延至美國,他質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北京是否應如他們美化香港的暴亂分子一樣,支持美國的抗議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