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華情緒高漲 公司推《移除中國Apps》大受歡迎

2020-06-02 15:45: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印兩國因邊界問題爆發衝突,印度反華情緒蔓延,有名人拍片籲民眾抵制中國。當地有公司推出一個名為《移除中國Apps》(Remove China Apps)的手機應用程式,稱能移除手機內所有由中國公司開發的Apps,短短兩周下載量已突破百萬。

WION影片截圖/Google Play商店圖片

從Google Play商店上的說明可見,《移除中國Apps》圖示為龍頭配上兩把掃把,是由一間位於印度名為 OneTouch AppLabs 的公司所開發,目前評分達4.9分,並有近20萬個評價,在推出後兩星期下載量已突破100萬。在6月1日的Google Play印度下载榜,它排在第2位。

該手機應用程式稱是「為教育目的」而開發,幫助用戶識別特定應用程式來自什麼國家,用戶可以利用應用程式搜尋和選取想要刪除的應用程式。官方指App不收費,也不會要求取得任何手機使用權限。如果手機沒有中國Apps,會出現恭喜字句。不過,該程或在6月3日已被下架,Google 沒有提及原因,

開發者稱中國應付出代價

《印度時報》1日引述應用程式開發公司OneTouch App Labs一名匿名的共同創辦人指,每個印度人都知道,中國的產品在印度佔有很大市場,中國賺很多錢,並將錢用於反印度活動,認為「中國應該付出代價」。

《作死不離三兄弟》原型工程師拍片籲抵制中國

印度電影《作死不離三兄弟》(3 Idiots)其中一個主角的原型人物旺楚克(Sonam Wangchuk)近日亦在Youtube呼籲印度民眾抵制中國製產品,在短短2日已有約2百萬次觀看。他在影片中表示,因為有邊境的軍人守衛國家,所以印度公民能在衝突中安眠,而現在普通民眾也可發揮個人影響力來保衛國家。

旺楚克稱,中國每年從印度人手上賺了近 5億盧比(約5200萬港元),當印度人都團結抵制中國製造的產品,能對中國經濟造成負面的衝擊,所以需要抵制中國的手機、電腦及Apps,以支持印度政府、軍隊和人民,他重申自己並非反對中國人民,而是反對中國政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ws1mZ56CY

環時引印度教授:鼓吹狹隘的「科技民族主義」

對於印度反華情緒蔓延,印度曼尼普爾大學(Manipur University)教授納拉帕特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指,經濟合作從來都是互利雙贏,中國互聯網公司投資印度市場,為使用者提供大量優質的應用程式,「大家也從中找到互聯網帶來的快樂」。

納拉帕特指,這些反華人士口中的「中國Apps」為印度IT工作者提供大量就業,帶動印度科技行業的整體發展。他認為,這些人無視事實,鼓吹狹隘的「科技民族主義」,最終只會傷害到自己。

軍隊群毆影片曝光 《環時》引軍方消息指印方蓄意挑起事端

軍隊群毆影片曝光 《環時》引軍方消息指印方蓄意挑起事端

【香港輕新聞】印度媒體報道,約數十名中國及印度軍人本月9日於印度北錫金縣的中印邊境爆發肢體衝突,雙方皆有人員於打鬥中...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6-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