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在美服刑完畢返抵香港

2020-06-10 12:15: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當地時間8日中午何志平在美國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出獄。

【香港輕新聞】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3月在美國因涉行賄被判囚36個月和罰款40萬美元。當地時間8日中午何志平在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出獄,被送往一個移民羈留所等候遣返。何志平10日上午返抵本港,隨即在亞博館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被美方關押足三十個月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於2017年11月18日在美國甘迺迪機場被捕,被指以在美國為基地的非政府組織作掩飾,賄賂乍得及烏干達政府高層官員,為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謀取石油商機。2018年被陪審團裁定七項控罪罪成,包括五項違反海外反腐敗法、一項串謀洗錢罪及一項洗錢罪,2019年3月被判囚禁36個月和罰款40萬美元。

何志平一方的對此案的上訴申請已在3月獲受理,惟至今仍未果。自何志平被捕起計,已被美方關押近兩年七個月,刑期原應於今年11月18日屆滿,最終何志平於當地時間8日中午出獄。

 

據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資料顯示,何志平正遭羈留。

預料獲釋後被直接遣返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資料昨晚亦有更新,顯示何志平已被送至一個移民拘留所羈留。由於何志平先前已放棄就驅逐出境進行的移民聆訊及申請豁免遣送的權利,並將香港列為首選遣返地,內地則列為其次選,加上其美國簽證已被注銷及香港特區護照過期,預計獲釋後會被直接遣返。

根據本港的《入境條例》,任何人士如擁有香港特區居留權,即擁有香港特區的入境權利,即使香港特區護照過期,亦無礙入境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