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團創辦人遭挾持 兒子游水逃出求救警拘5人

2020-06-15 12:42: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的集團創辦人何享健昨日(14日)傳出在佛山順德的住所遭不明人士挾持,有人更疑似攜帶爆炸品,其兒子當時從別墅旁邊游泳渡河逃出報警。佛山市警方今日凌晨通報,已拘捕5名涉案疑犯,事件中無人受傷。

網絡圖片

據內媒報道,昨日(14日)下午5時半左右,美的集團創辦人何享健一家在順德別墅「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遭到5名不明人士挾持,部分人疑似有攜帶爆炸品。事發時,何享健兒子何劍鋒從別墅旁邊游泳渡河逃出報警。

當地警方接獲通報後,調派大批警力前往包圍。據網上流傳相片顯示,事發時別墅有警車部署,不少警員在附近警備。

警方凌晨通報拘捕5人

佛山警方15日凌晨發表通報指,目前拘捕5名疑犯,涉嫌在14日日下午闖入順德區北滘鎮美的集團君蘭生活村一個住宅,威脅住宅內人士的人身安全。當地警方表示,接報後省、市、區公安機關高度重視,案件處置過程中無人受傷,姓何事主安全,當局指正進一步偵查案件。

網絡圖片

美的集團:感謝外界關心

針對上述事件,美的集團內部人士曾向關媒體表示,「一切平安,等集團公布」。而美的集團官方微博15日早上轉發佛山警方通報,並指感謝公安、媒體和社會各界的關心,疑似默認何享健遭挾持一事。

全球富豪榜排第36

根據《富比士》排名,現年77歲的何享健身家達251億美元(約1940億港元),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在第36位。在2018年,何享健作為「鄉鎮企業改組上市的先行者」被國務院授予「改革先鋒」稱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