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驚現「白色不明飛行物」警方出動直升機確認

2020-06-17 18:08: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日媒報道,日本宮城縣仙台今日(17日)清晨上空離奇出現一個「白色不明飛行物」,底部還疑似有一個十字型裝置,引來大批民眾報警。但當地警方向氣象廳查詢之後,仍無法確認飛行物的來源及用途。

《NHK》報道,日本宮城縣仙台上空(17日)清晨上空出現1顆像氣球的「白色不明飛行物」,而其底部疑似有一個十字型裝置,並隨風往東方海面移動,不少福島縣及茨城縣的居民都能以肉眼看到,宮城縣警方在一個上午接到逾100個通報警電話。

多個部門否認曾施放氣球

報道指,包括自衛隊、氣象廳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機構(JAXA)等均否認曾經施放氣球。而氣象台更稱,氣象觀測氣球通常只能維持1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但這個白色不明物體已經出現至少十多個小時。而宮城縣當局相關人員亦已聯繫附近學校,但對方均表示不清楚飛行物的來源與用途。

仙台機場指飛行物沒有通報申請

仙台機場也表示,已注意到這個白色不明飛行物體的出現,目前持續關注會否構成危險。相關人員表示,若要在機場附近與人員密集的地方操縱飛行器,應該要事先提出申請,不過部門並沒有接到有關這個不明飛行物體的申請。

警方一度出動直升機確認

由於有大批民眾擔心相關物體或會掉落到住宅區,警方一度出動直升機確認,並指會繼續追查其擁有者,同時確認它飛行途中是否有掉落物品。相關事件引發日本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這可能是無人機或類似的玩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wl-zuU7d0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