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鄧以海擬將3名7.1涉非法集結關員革職

2020-07-09 15:59:1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3名海關關員7月1日在港島區的示威中涉非法集結被捕,其後被停職。據《星島日報》9日報道指,曾對事件表示震怒的海關關長鄧以海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將該3名入職未滿3年、仍處試用期的關員革職。

CCTV影片截圖

7月1日有市民發起在港島區遊行,部分人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當日共拘捕逾370人,包括3名海關關員。事後,海關關長鄧以海對事件表示震怒,強調絕不姑息違法下屬,所有人員必須守法,亦須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的工作,即日將3人停職。

涉事關員未過試用期

《星島日報》9日報道指,涉事的關員包括兩男一女,他們在同一屆海關學員訓練班畢業,入職未滿三年,尚處於試用期階段。對此,鄧以海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列明的試用期相關條文將3人革職,按規例毋須等待檢控、審訊和判決結果。

不過,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現時警方調查尚未完成,鄧以海會等待調查完畢後,研究相關關員涉違法的具體情況才做最後決定。

海關發言人:如有人員違法或違規絕不姑息

海關發言人表示,該3名人員已被停職,重申部門一向有既定指引規管員工品行及紀律,對人員操守及誠信有嚴格要求,如有人員違法或違規,會根據《公務員守則》及部門指引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鄧以海稱海關在國安法的執行上是重要防線

身兼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接及內地官媒訪問時表示,將在海關專業範疇內制訂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政策和工作,海關的國安具體任務為堵截軍火武器及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物品,是一道全天候都必須堅守的重要防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