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稱不怕被制裁:無資產在美國亦不嚮往

2020-07-17 10:42: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於香港開電視《聲東擊西》節目中回顧過去工作,她稱參選時政綱已超額完成,對於政府施政常被拖慢,她指下份施政報告離不開要談政治;被問及會否擔心被外國制裁時,她稱在美國無資產,亦不嚮往到美國。

香港開電視《聲東擊西》節目片段截圖

過去3年擔任行政長官有得有失

林鄭月娥又回顧過去3年擔任行政長官的生涯,她形容是「有得有失」,指行政長官是雙負責制,既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又要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如果香港對憲制關係理解的人不多,便會出現問題,因此行政長官「很難做」。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十分自由開放,難免受到外部勢力影響,在這大環境及氣候下如何維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的要求,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教育問題是一個政治問題

林鄭月娥又稱,過去一年有很多學生違法被捕,很多人更是18歲以下,令她感受很深,亦認為教育問題已非資源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她指,未來要如何做好教育,要整個教育界的同工認真思考。

下份施政報告離不開「談政治」

林鄭月娥又引述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透露,其參選時政綱已超額完成,餘下兩年任期她仍想推行房屋、教育、和文化等工作,但很多時候政府施政被拖慢,甚至被「勒索」,如果政治問題不解決,政府會舉步維艱,因此下份施政報告離不開要「談政治」。

感慨現時與「非建設派」難溝通

林鄭月娥直指,現時不單止「激進派」議員,和「非建設派」議員也很難溝通,例如自己很難進入立法會進行一個理性互動;她擔心如果議會生態進一步激進,連民生政策也未必有機會通過,如果部分議員不願意妥協,要達至百分百要求,甚至「攬炒」,根本做不成事。

不怕被外國針對和制裁

而被主持人問及是否擔心被外國針對和制裁,林鄭月娥表示在美國並無資產,亦不嚮往到美國,如對方不給予簽證,就不到美國。

彭博﹕特朗普欲停制裁韓正林鄭 白宮官員否認

彭博﹕特朗普欲停制裁韓正林鄭 白宮官員否認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和行政命令以制裁香港。美國《彭博社》1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