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進入理大校園搜查 疑與去年警員小腿中箭有關 

2020-07-17 14:28: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理工大學學生會昨晚(16日)表示收到通知,警方將於今日持搜查令搜查理大校園範圍。據指,警方相關手令是調查一宗暴動罪案件,疑與去年11月17日理大警民衝突中有警員被箭射中小腿有關。

港台直播片段截圖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今日(17日)持搜查令進入理大校園,調查一宗暴動案,有探員推著放有多個大型膠籃及證物袋的手推車,同時理大多名外籍保安員亦進駐理大學生會大樓。中午12時許,一批警員準備搜查學生會室,一度被學生會代表拒絕。

學生會化表不滿警方搜查法理基礎薄弱

理大學生會會長吳智浩與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在門口要求警員出示手令,並表示需要諮詢法律顧問。吳智浩指,學生會室是理大的財產,不能輕舉妄動開門給警方進入,又不滿警方要求搜查的法理基礎薄弱。

警方問及載有箭藝學會資料的電腦位置

有學生會成員於現場宣讀聲明,指他們並不會干預警方搜查行動,但理工大學學生會的會室屬於學生會財產,若有任何財物損失,將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而警方問及學生會載有箭藝學會資料的電腦位置所在位置時,學生會代表稱「沒有回應」,其後警員進入學生會室。

警方整個搜查行動逾1小時,警方於下午2時半離開,並檢走5部電腦。

去年傳媒聯絡隊警員理工外小腿中箭

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發生於去年11月17日,當日下午有1名傳媒聯絡隊警員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路交界,近九龍玫瑰堂位置,距離理工大學近30米處,被箭射中小腿,箭枝幾乎貫穿小腿,案件其後列作「襲警」。

警方指理大一帶暴力行為達暴亂程度 留守者或干犯暴動罪

警方指理大一帶暴力行為達暴亂程度 留守者或干犯暴動罪

【香港輕新聞】大批示威者17日繼續於理工大學附近堵路,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衝突期間,有一名警方傳媒聯絡隊隊員被箭射中小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