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疫情與反對派非法糾集政治活動時間節點吻合

2020-07-20 11:23:1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7月19日有一批元朗區議員發起「7.21事件」一周年遊行(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新華社》20日評論表示,香港新一波疫情暴發的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反對派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置市民生命安全於不顧,成為近期香港防疫的最大漏洞;而反對派稱讓內地公司做檢測會令香港人DNA數據洩露,其是將政治凌駕於專業之上誤導市民,無疑是想繼續「攬炒」香港,把香港推向毀滅的深淵。

肆意聚集導致疫情蔓延

《新華社》20日發表評論,指香港單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已達1,885例,然而反對派全然不顧特區政府防疫安排,肆意組織非法聚集,是導致疫情急速蔓延的重要原因;認為市民應該看清反對派為一己私利而「攬炒」香港的卑劣行徑,切實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攜手渡過當前的艱難關口。

近期香港防疫最大漏洞

評論指,香港新一波疫情暴發的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7月1日「限聚令」下反對派煽動非法遊行,7月11日和12日反對派舉行所謂「初選」,就在單日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的19日,反對派還試圖在元朗發起非法遊行。評論引述多名醫學專家表示,不排除以上活動就是疫情暴發主因的可能性,而反對派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置市民生命安全於不顧,成為近期香港防疫的最大漏洞。

理性參考內地抗疫經驗

評論表示,對特區政府引入內地公司提升病毒檢測能力的措施,反對派卻不放過抹黑政府抗疫的機會,稱讓「內地公司做檢測會令香港人DNA數據洩露」,其將政治凌駕於專業之上誤導市民,無疑是想繼續「攬炒」香港,把香港推向毀滅的深淵;評論認為香港社會務必提高警惕,切實增強防範意識,理性參考內地的成功抗疫經驗,自覺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團結一心共克時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