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處理深喉唾液樣本堆滿走廊 化驗室員工憂服務或淪陷

2020-07-20 14:36: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檢測壓力亦大增。一名疑是衞生署化驗室員工近日於網上發布影片,可見走廊放滿待處理的深喉唾液樣本;上傳者指,多名同事疲於奔命,開始不勝負荷,擔憂化驗服務或淪陷。

FB專頁「公務員secrets」影片截圖

走廊堆滿多個膠箱及膠袋

FB專頁「公務員secrets」於7月19日晚上發布該帖子,從該約20秒的片段可見疑似衞生署化驗室走廊各放滿多個膠箱及膠袋,而部分透明膠袋裝有樣本樽。另外,有紙箱上貼有「長沙灣皮膚科診所」、「筲箕灣胸肺科診所」等字句。

化驗室人員疲於奔命 人力資源或崩潰

上傳者指,在過去半年以來化驗室人員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為市民檢測樣本。雖然愈來愈多同事加入這場戰役,但應付能力開始不勝負荷,「每日工作10多小時,已有多名同事疲於奔命」。

上傳者表示,衞生署人手長久短缺,公共衛生只靠單薄人手去維持,加上部門化驗上限有增無減,擔心人力資源崩潰總有一日發生,屆時將是香港化驗服務淪陷之時。

林鄭:難以維持每日近1萬檢測量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19日)指,過去兩星期政府每日病毒檢測數量接近一萬,比起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所提倡每日檢測7500個為高,但她坦言難以維持該化驗量,因上述水平全靠化驗所24小時運作所得。

張竹君籲無病徵者勿「搶化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19日)表示,如果市民是密切接觸者或者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以確定是否受感染。如果是無病徵人士,則不應與有需要人士「搶化驗」,因近期連私家醫院檢測亦十分緊張,「如果你『好人好者』想知道自己情况,盡量不要浪費金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