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前舉槍對準示威者 美國密蘇里州夫婦遭起訴

2020-07-21 15:05: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上月美國密蘇里州一對夫婦於家門前舉槍,要求示威者遠離其私人土地,相關影片曝光後引發爭議。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事後曾出面為他們說話,但當地檢控官20日表示將以「不正當使用武器」重罪起訴二人。

網絡影片截圖

《華盛頓郵報》報道,聖路易斯檢控官加納德(Kim Gardner)昨日(20日)表示,麥克洛斯基夫婦(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的行為在上月的非暴力示威中製造暴力風險,而以威脅的態度揮舞武器是違法行為,宣布將以「不正當使用武器」重罪起訴二人。不過,加納德稱如果他們被定罪,建議採取社區服務等方式處罰。

州長不認同:準備行使赦免權

不過,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同日受訪時表示,他將準備行使赦免權。他指已經與總統進行了交談,他亦同意二人不應該因為自衛而面臨重罪,「如果有暴民向您靠近,無論他們有否拆毀大門,他們都有權保護自己、家人和財產」。

夫婦上月舉槍指向示威群眾

上月底,涉事的麥克洛斯基夫婦看到大批反種族主義的示威者經過他們所居住的富人區,於是二人分別手持長槍及手槍站在家門前,要求示威者遠離自己的私人土地,並與群眾對罵,其後示威者繞道離開。

強調基於自我防衛

雖然最終未有發生衝突,但當地執法部門事後派人搜查這對夫婦的住宅,並取走相關槍枝。這對夫婦受訪時曾稱,他們是基於自我防衛,「我害怕下一秒就被他們殺了,我們的房子將被燒毀」。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曾轉發影片支持這對夫妻,稱他們做法無可厚非。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