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伊斯蘭教徒入境論遭狠批

2015-12-09 10:45:3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提出全面禁止伊斯蘭教徒入境受到抨擊 (特朗普twitter相片) 特朗普提出全面禁止伊斯蘭教徒入境的言論受到狠批 (特朗普twitter相片)

 

【香港輕新聞】一向言論出位的美國共和黨熱門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提出全面禁止伊斯蘭教徒進入美國的言論,引起美國國內及國際社會的批評,聯合國發言人表示,秘書長潘基文強烈反對有關建議,重申潘基文反對任何仇外心理,以及針對宗教團體和種族的言論,相信無人會支持有關言論。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指,特朗普的言論帶有攻擊性,批評他無資格成為美國總統,呼籲共和黨不應支持他成為總統候選人。他更加嘲笑特朗普的頭髮,指特朗普的競選,由空洞的口號、徹頭徹尾的大話以至他的假髮,都是史上最垃圾。出席巴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美國國務卿克里認為,建議無建設性,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譴責建議詆毀穆斯林,令美國變得更危險。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指特朗普愚蠢,前副總統切尼就認為他完全違反美國的信念。英國首相卡梅倫批評有關說法造成分化,無助大局。

將伊斯蘭教徒比喻二戰日本人

特朗普出席電視節目時反駁指,有關建議與廣受美國人尊敬的已故總統羅斯福做法並無分別,指羅斯福在二戰期間,將在美國的日本人全部關押在集中營,強調有關建議是別無選擇下的辦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