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少女睹雙親遇害 擎AK47還擊塔利班復仇

2020-07-22 17:10: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富汗16歲少女古爾(Qamar Gul)為報殺親之仇,擎AK47撃殺三名塔利班分子(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阿富汗一名16歲少女,日前目睹父母遭塔利班分子槍殺,為報殺親之仇,毅然持家中的AK47自動步槍,與塔利班駁火達一個小時,最終當場擊斃三名塔利班分子;該名少女英勇的行為,成為阿富汗近日傳頌的佳話。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1日報道,阿富汗官員表示,事件發生於7月17日凌晨1點,當時有一批為數約四十人的塔利班極端分子,闖進中部戈爾省(Ghor)傑里維村(Geriveh)。16歲少女古爾(Qamar Gul)和父母、約12歲弟弟哈比布拉(Habibullah)同住該村,而該批塔利班極端分子進村的攻擊目標是古爾的父親,因為他是阿富汗政府的支持者。

當場擊斃三名塔利班

戈爾省省長發言人穆罕默德·阿里夫·阿伯(Mohamed Aref Aber)表示,塔利班分子在當天凌晨1點敲古爾的家門,起初是古爾的母親去應門,由於她看見對方有武裝,所以拒絕開門;古爾的母親隨即就被塔利班分子槍殺,塔利班分子其後衝進屋內,再將古爾的父親殺害。古爾目睹雙親遭殺害,於是拿起父親的AK47自動步槍還擊,當場擊斃三名塔利班分子;古爾隨後更和12歲弟弟哈比布拉一起,與塔利班駁火達一個小時,造成多人受傷,其後村民和親政府的民兵趕至,成功將殘餘的塔利班分子驅離。

 政府讚揚他們的行為

目前阿富汗官員已將古爾及她的弟弟帶到省會的安全地方。省長發言人指,由於他們在前兩天受到震驚,目前不能說太多,但現在狀況良好,除了住在同一個村莊的同父異母兄弟之外,他們沒有很多親戚。區長穆罕默德·拉菲克·阿拉姆(Mohammad Rafiq Alam)表示,「當晚我見到他們時,他們感到震驚,但感到榮幸」,阿富汗政府已在內閣會議上讚揚他們的行為,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亦打算邀請他們到總統府作客。

阿富汗至今局勢未平

自事件發生以來,古爾戴著頭巾、手持步槍的照片在社交媒體流行。雖然阿富汗經歷「和平進程」,然而苦難依然存在,自2001年美國將塔利班趕下台以來,估計至少已有10萬阿富汗人在衝突中喪生。塔利班仍定期殺害他們認為是政府或保安部隊線人的村民,塔利班儘管聲稱同意與喀布爾進行和談,然而近來武裝衝突卻有所加劇。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7-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