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債主入稟申請清盤 康泰:資金轉賬延誤

2020-07-31 16:28: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令旅遊業受重創。康泰旅行社近日遭債主入稟向高等法院呈請清盤,引起關注,公司31日發表聲明指,因資金轉賬延誤才出現被追討一事,強調公司財務穩健,亦已準備好資金付款。

申請將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清盤的債權人為Webport Limited,根據資料,該公司總部位於丹麥,並以RTS名稱經營。根據RTS網頁,RTS是一間經營冰島、丹麥及瑞典等北歐國家旅行服務的公司。

康泰:公司仍保持財務穩健

康泰今日(31日)在網站發表聲明回應被入稟申請清盤一事,公司指新冠肺炎重挫旅遊業,讓旅遊業步入寒冬接近7個月,然而公司仍保持財務穩健,股東方亦會全力支持。面對如此疫境,公司仍然樂觀和堅強面對難關,積極求新求變,從危難中找尋機遇。

強調已經準備好付款資金

康泰表示,對於旅遊公司追討費用一事,屬資金轉賬在途原因導致時間延誤問題,公司已經準備好付款資金,相信很快可解決問題。

已取消7月中起所有本地旅遊團

根據網站資料,受疫情影響,康泰目前已取消7月15日至7月31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本地旅行團,至於8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本地旅行團,會於稍後再作安排。

凱撒旅業去年底以1.16億收購康泰

去年底由海航投資的凱撒旅業宣布以1.16億元收購康泰旅行社100%股權,公司當時指,康泰在香港及澳門有較高市佔率,收購可減低集團在港澳的品牌開發成本,但近年網上旅行社興起,對傳統旅行社生意構成影響。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