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外星人建造金字塔」埃及官員學者出面回應

2020-08-03 16:3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經常語出驚人的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twitter上聲稱埃及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引來熱烈討論。埃及官員隨即發文回應,並邀請他前往埃及實地考察,惟亦有埃及專家批評他「完全在幻想」。

馬斯克上星期五(31日)於twitter發文宣稱「埃及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相關帖文在短短數日已有8.6萬次分享、逾54.3萬次點讚,不少網民支持說法,也人有表示質疑。

埃及官員邀請馬斯克前往埃及參觀

事後,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瑪莎特(Rania al-Mashat)亦有轉發馬斯克的帖文,並邀請他前往埃及實地參觀。她表示,非常欽佩馬斯克,希望邀請他探索關於金字塔如何建造的著作,並去看看金字塔建造者的墓。

埃及專家拍片駁斥馬斯克

據《Egypt today》報道,發現吉薩金字塔建造者墳墓的埃及著名考古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也為此事拍攝了一影片,駁斥馬斯克的言論是「完全在幻想」(complete hallucination)。

哈瓦斯表示,1990年代在埃及挖掘出來的古墓就是證明「金字塔是古埃及人所建」的證據,例如圍繞大金字塔地區而建的墓中,都有提到古夫金字塔和法老,另外在金字塔內也有銘文提及有關金字塔建築工人的事蹟。

建議馬斯克多讀點文獻

哈瓦斯補充,對當時古埃及人來說,建造金字塔是動員整個國家的大計畫,與外星人無關。他又稱,馬斯克應多閱讀一些與法老和金字塔相關的文獻後再發言,不要為宣傳太空計畫而散播錯誤理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r. Zahi Hawass(@zahi_hawass)分享的貼文 張貼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8-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