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長引述杜特爾特命令﹕不參與美國或外國南海軍演

2020-08-04 14:06: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引述杜特爾特命令,指菲律賓不會參與其他國家海軍在南中國海的軍演。

【香港輕新聞】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3日引述總統杜特爾特(Duterte)命令,指菲律賓將不會參與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海軍,在南中國海所進行的軍事演習,以免出現任何誤判的情況,加劇地區的緊張局勢。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不能為了保護自己的主權而與中國開戰,而中菲之間的矛盾要循外交的途徑解決。

不參與外國於南海的軍演

菲律賓《宿霧每日新聞》(Cebu Daily News)4日報道,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3日引述總統杜特爾特(Duterte)命令表示,菲律賓將不加入美國等其他國家的海軍,在南中國海進行海上演習;以免出現任何可能導致錯誤估計的情況,而加劇地區的緊張局勢;洛倫扎納指杜特爾特對國防部有一常設命令,除距離海岸12英里(約19.3公里)之領海外,不應於南海參與海上軍演,亦不可與其他國家一同於南海演習。

洛倫扎納指,如果一個國家的行動可被視為好戰的,往往會加劇另一種緊張局勢,故此希望在南海演習的各個國家,採取審慎和謹慎的態度,以免出現任何誤判的情況,影響地區的局勢。

杜特爾特採取務實的態度

美國作為菲律賓的長期盟友,近日已派出核航母至南中國海,進行演習和「自由航行」。報道引述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不能為了保護自己的主權而與中國開戰,而中菲之間的矛盾要循外交的途徑解決;先前更取消一項國際法庭對中國「九段線」無效的裁決​​。

洛倫扎納為杜特爾特的主張辯護,指杜特爾特是採取「現實及務實的態度」,而菲律賓亦支持南中國海的航行自由,此符合菲方的願望,而對於西菲律賓海的主權問題,似乎僅是中菲之間的問題,其他國家並不會干預。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