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我在大選落敗 美國民眾得要學說中文

2020-08-12 13:25: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11日在一美國保守派電台訪問中揚言,若其於大選中落敗,中國將擁有美國(白宮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臨近,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益針鋒相對。特朗普11日在一美國保守派電台訪問中揚言,若其於大選中落敗,中國將擁有美國,美國民眾將不得不學會說中文;特朗普又形容前國安顧問博爾頓是「有病的人」,否認博爾頓指其同意中國在新疆建立再教育營的說法。美國對華政策,已成為特朗普與拜登之間總統競選的主軸。

對華政策已成美國總統競選主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保守派電台主持人休伊特(Hugh Hewitt)訪問時表示,「如果這次選舉特朗普落敗 ,中國將擁有美國;如果我沒有贏得選舉,中國將擁有美國,你們會不得不學習講中文(You're going to have to learn to speak Chinese),你會想知道真相的」。特朗普指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中國的軟弱,然而報道指特朗普卻選擇停止就新疆再教育營及香港問題對中國作出更進一步的譴責。美國對華政策,已成為美國總統競選的主軸。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Bolton)早前在書中指,特朗普在去年20國集團(G20)晚宴論及新疆再教育營問題,當時習近平在口譯員在場的情況下,解釋建設再教育營的原因,博爾頓指當時特朗普透過口譯員表示認同再教育營的措施。特朗普否認博爾頓有關說法,又指博爾頓的說法是「編造」的,形容博爾頓是一個「有病的人」,而且並不是一個「聰明人」。

特朗普試圖表現出對華強硬態度

CNN報道指,特朗普有關對華釋出善意的舉動幾乎沒有引起公眾關注,特朗普在本月初的一次採訪中表示,由於正在就一項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故此推遲對中國實施制裁;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去年夏天與習近平的私人電話通話中,特朗普曾承諾在貿易談判繼續進行的同時,美國將對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保持沉默。報道認為,特朗普試圖表現出對華強硬態度,及將拜登描繪成軟弱者的同時,特朗普還是有過讚揚習近平的歷史,並希望挽救其標誌性外交政策成就——與中國貿易協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