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標誌刪掉「中國」惹議 美國駐華大使館解畫

2020-08-13 12:06: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駐華大使館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內地網民發現美國駐華大使館突然更換社交媒體帳號標誌,由原先寫有的「北京.中國」改為「北京」,引發熱烈討論。大使館昨日(12日)發文解釋,並稱此改動是美國全球使團品牌計畫的一部分。

正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從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上的從頭像相冊可見,新標誌除了刪除「中國」兩字外,外環也由原本藍底黃邊改為白色,而五星圖案則由金色變成黑色。由於美國駐華大使館更換頭像標誌的日子是8月10日,當時正值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訪問台灣,因此引起內地網民熱烈討論,亦有人留意到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也有類似更改。

網民質疑其他國家大使館標誌沒改變

有內地網民在翻查其他國家的社交媒體專頁後表示,並不是所有美國駐其他國家的大使館也更換了社交媒體帳號頭像標誌,例如韓國仍是沿用「首爾.韓國」,質疑美國駐華大使館此時突然換標誌屬於異常舉動。

美國駐華大使館:全球使團品牌計畫的一部分

隨著愈來愈多人關注,美國駐華大使館12日於微博上發文指,很高興看到許多民眾對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新頭像感到好奇,並稱此改動是美國全球使團品牌計畫的一部分,文章又附上美國駐緬甸、辛巴威及貝南大使館的社交媒體的標誌,同樣僅標示所在城市。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圖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