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對本土派越見激進的憂慮

2015-12-10 10:31:49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1012630286_1_1024

昨晚立法會外的垃圾桶爆炸事件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明顯反映一小部分港人的抗議手法越來越激烈,喜歡用暴力方式抗爭,無論他們的目標是什麼,都應該受到譴責及唾棄,犯案者亦應該受法律制裁。

泛民政黨當中的民主黨及工黨,已經發聲明譴責相關事件,但是反對《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鍵盤戰線」,指事件為「惡作劇」,實在低估了事件的嚴重性,及絕大部份香港人希望社會穩定的願望。

本人一直擔心世界各地的極端主義抬頭,連香港這個一向和平理性的社會也出現激進份子,實在是相當危險的情況。今天炸了一個垃圾桶,如果不被正視,受到鼓勵的示威者很可能在將來放更强力的裝置造成人命傷亡。相信大部份香港,都和本人一樣,不希望「六七暴動」再度出現。

香港人應該拿出美國人譴責特朗普一樣的勇氣,譴責本土激進份子,制止他們越走越極端,變成破壞社會穩定的計時炸彈。

By 2015-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