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孩封城前撤離武漢避疫 半年後在美國確診

2020-08-17 12:53:34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CNN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近日,美國田納西州一8歲小女孩妙麗( Hermione Dickey) 今年二月初隨其母親從武漢撤離,父母以為「把女兒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卻在返回美國半年後不幸感染新冠病毒。

妙麗父母均是美國人,十多年前到中國任教,於2012年在中國誕下女兒,並以「哈利波特」小說角色中的妙麗(Hermione)為女兒取名,妙麗出生時還登上當地報紙,因為她是「第一個在十堰出生的外國寶寶」。

今年1月底,武漢爆發疫情時,妙麗的父母幾急欲將她帶回美國,但因護照問題經過一些曲折,妙麗與母親才趕及2月初乘美國政府包機返美。當時武漢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萬,母親與女兒均鬆了一口氣,以為「從口罩中解放出來,感到無拘無束且安心」,並在機上自拍,妙麗戴著美國國旗墨鏡的照片,讓她又成了電視「名人」,被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全國廣播公司(NBC)等美國媒體報導。

萬萬沒想到的是,妙麗在回到美國的半年後確診,和她一起生活的父親、祖父母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14日,妙麗的父母在接受 CNN 採訪時稱,中美兩國的疫情應對措施有天壤之別,他稱「我們在中國時,不太能出門,需要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有段時間裡,湖北一些地區的民眾需居家隔離。但在美國,人們隨意外出,隨意做想做的事,好像不太在意病毒是否會傳播。」

美國民眾如今對疫情的反應也讓妙麗的父母震驚。「當他們看到有人在酒吧裡不戴口罩,或者聽到政客質疑疫情的健康風險時,他們感到不寒而慄。」

另據 CNN 8月15日報道,一些美國健康專家稱,兒童佔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的7%以上。在今年3月至7月間,兒童病例數和佔比一直在「逐步攀升」。

由於此前的居家令和學校停課等限制措施,春季和初夏的兒童傳播情況較少。但如今全美各地的學校正在重新開放,在一些學生和教職員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情況下,正面臨著兩難困境。

美國累計確診540萬死17萬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8月16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5403213例,累計死亡170052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