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都有男女「同工不同酬」?!

2015-09-08 17:30:0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富比士》指,女演員收入榜首的Jennifer Lawrence收入僅為Robert Downey六成。圖片來自其推特) (《富比士》指,女演員收入榜首的Jennifer Lawrence收入僅為Robert Downey六成。圖片來自其推特)

【香港輕新聞】「這不是女性的議題,而是家庭議題,經濟議題,我們必須奮鬥推倒障礙,爭取同工同酬。」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一直致力於推動男女平等,但日前《富比士》雜誌一份關於全球男女演員最高片酬的報告卻揭示出男演員的片酬遠高於女演員,女演員榜首Jennifer Lawrence的收入僅為男演員第一 Robert Downey六成。

(Robert Downey去年狂吸8000萬美元入荷。 圖片來自其推特) (Robert Downey去年狂吸8000萬美元入荷。 圖片來自其推特)

《飢餓遊戲》、奧斯卡封后的Jennifer Lawrence去年6月至今年6月,狂攔5200萬美元(未扣稅),成為吸金力最高的女演員。但鐵甲奇俠Robert Downey就更勁些,賺足8000萬美元榮登男演員收入榜首,Lawrence收入僅為Downey65%。

但這並不是因為漫威系列票房火爆的緣故,收入排名第二的Scarlett Johansson也有份參演《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但她的收入僅為3500萬美元,低於男演員第二成龍的5000萬美元(與Jennifer Lawrence收入相當)。

(同有參演漫威系列的性感女神Scarlett Johansson排名女演員收入第二。 圖片來自其推特) (同有參演漫威系列的性感女神Scarlett Johansson排名女演員收入第二。 圖片來自其推特)

此外,男女演員收入第三名的分別是《狂野時速》系列的Vin Diesel(4700萬美元)與喜劇演員Melissa McCarthy(2300萬美元)。

(因參演《狂野時速》系列而名聲大噪的Vin Diesel。圖片來自推特) (因參演《狂野時速》系列而名聲大噪的Vin Diesel。圖片來自推特)

《富比士》雜誌還有另一項男女演員收入差異計算,女演員去年一共收2.21億美元,而男演員的總收入就達到9.41億美元。看來希拉里的奮鬥之路還有長路要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