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顧問班農涉詐騙被捕 出庭否認控罪暫准保釋

2020-08-21 11:10:2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前高級戰略顧問、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維基百科圖片)

【香港輕新聞】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高級戰略顧問的班農(Steve Bannon),8月20日因涉嫌挪用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籌款,欺詐數十萬名捐款者而被拘捕及起訴;班農當日出庭時否認控罪,獲准以共值675萬美元現金與資產保釋;特朗普對此表示,兩人久未聯繫,又形容班農的作為不恰當及感覺不好。

涉挪用美墨邊境圍牆的籌款

現年66歲的美國總統前高級戰略顧問、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涉嫌在一個為美墨邊境圍牆的眾籌中詐騙,8月20日被拘捕及起訴。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代理檢察官斯特勞斯(Audrey Strauss)表示,班農、科法奇(Brian Kolfage)、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和謝伊(Timothy Shea)四人利用「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眾籌項目「欺詐」數十萬捐贈者,該眾籌項目總計募得2,5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表示,班農和其他三人於2018年12月啟動該眾籌項目, 科法奇曾表示所有捐贈的資金將用於修建圍牆,而班農則公開表示:「我們是一個志願者組織」;司法部指,班農本人通過一家他控制的非盈利組織至少獲取100萬美元,其中至少一部分用於其個人開支,項目創始人科法奇獲取35萬美元用於個人支出;四人面對的指控包括一項共謀實施電信詐騙罪和一項共謀實施洗錢罪,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

班農否認控罪暫時准予保釋

當地媒體報道指,班農是在康乃狄克州附近海域一艘價值超過3,500萬美元的遊艇上被捕,而該遊艇為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所有。班農被捕數小時後,通過網絡連線的形式在聯邦法院出庭應訊,班農否認控罪,准以合共675萬美元現金與資產保釋,期間不得乘坐私人飛機、船隻旅行或出國。

特朗普形容班農作為不恰當

興建美墨邊境圍牆是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2016年的競選的策略之一,班農曾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負責人,在勝選後出任總統前高級戰略顧問及是特朗普初期白宮內的頭號對華鷹派,班農曾預言中美之間「必有一戰」,其因激進政策與白宮官員出現分歧,特朗普在2017年8月將其免職。在班農被捕後兩個小時,特朗普被問及對事件的看法時稱:「我感覺很不好,我已經很久沒跟他來往了」,又形容班農的作為「不恰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lz9tY0pqg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