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0開賽 解放軍96B坦克首賽勝出

2020-08-24 13:52:50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Sputnik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8月2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0」在莫斯科西南的阿拉比諾陸上訓練場開幕。作為「國際軍事比賽」重頭戲之一的「坦克兩項」賽事的首場小組賽也在當天舉行。中國、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和阿塞拜疆4國代表隊角逐首場小組賽排名,最終中國隊的96B坦克以打靶全中、用時最短的成績獲得該場小組賽第一。

今年「坦克兩項」比賽共有16隊參賽隊伍,根據去年的比賽表現被分為兩組,中國被分到的第一組坦克車組包括有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塞爾維亞和烏茲別克斯坦。另一組則包括:阿布哈茲、越南、卡塔爾、剛果、老撾、緬甸、塔吉克斯坦和南奧塞梯。

經賽前抽籤,中國隊以綠色塗裝參賽,與去年亞軍白俄羅斯隊以及塞爾維亞、阿塞拜疆隊被編排到第一個小組,首日首場亮相。

在這場第一場小組賽中,中國派出編號702的96B坦克參賽。過程中3次主炮射擊全中,車載高射機槍和並列機槍靶射擊也均命中,最後以19分20秒的成績獲得本場比賽第一。白俄羅斯、阿塞拜疆和塞爾維亞代表隊的最終分別為21分57秒、22分31秒、29分59秒完成。

中國自2014年起派隊參加「國際軍事比賽」,由於今年印度沒有派隊參賽,中國是唯一一隊自帶坦克參賽的隊伍,其餘國家代表隊使用的均是俄方提供的T-72B3坦克。而俄羅斯比賽的場地一直對外國坦克不太「友善」,解放軍的96B坦克就曾於2016年的比賽中「甩轆」,2017年印度自帶參賽的T-90則出現過「死火」狀況。

解放軍陸軍、空軍部隊今年派員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0」。其中,陸軍部隊將參加「坦克兩項」坦克車組、「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汽車能手」汽車兵、「偵察尖兵」偵察班組、「開闊水域」舟橋部隊等5項比賽,空軍部隊將參加「空降排」空降兵分隊比賽。

7月底國防部發言人指,今年比賽時刻在全球攜手抗疫的關鍵時刻,中方派參賽隊赴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旨在進一步加強中俄兩軍戰略協作,深化軍事訓練領域務實合作,與各國參賽隊友好交流、同訓互鑒,不斷提升部隊訓練和戰備水平。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