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亞公主」不敵新冠肺炎 入深切治療部須用呼吸機

2020-08-27 14:23:2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及其女兒尤吉妮婭(季莫申科社交帳號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5日報道,前總理、祖國黨主席,髮型酷似電影「星球大戰」莉亞公主造型的「美女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感染新冠病毒病並且病情嚴重,已於24日晚開始被送入深切治療。

季莫申科的發言人馬林娜・索羅卡25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目前季莫申科病情依然嚴重。自24日晚以來,季莫申科一直在接受深切治療。

而烏克蘭獨立新聞社消息稱,季莫申科的體溫一直維持在39攝氏度以上,並須使用呼吸機。現年59歲的季莫申科於23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且病情嚴重。其女兒及女婿也感染了新冠病毒病,幸二人情況較好,均為輕症。

8月24日是烏克蘭的國慶日,當日季莫申科在其社交帳號貼文表示,自己寫該篇貼文也有困難,但感謝支持者的關心與支持,並寄望烏克蘭人可以戰勝病毒。

烏克蘭累計超11萬人確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8月27日,烏克蘭感染新冠病毒病的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12653例,累計死亡2399例。八月的新增確診病例比七月明顯增幅,8月22日錄得2389個新增病例,創該國單日確診病例最高紀錄。

烏克蘭衛生部日前表示,鑒於新冠肺炎發病率大幅上升,烏衛生部計劃修改醫療機構新冠肺炎患者治療辦法,醫院將只收治重症患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