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自稱不太懂政治 籲港人公平對待警隊

2020-08-28 15:09: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周四(27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十周年成果發布會」致辭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去年反修例風波對香港帶來連串影響,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形容事件始料未及,對年輕人使用暴力感痛心,亦為警隊的遭遇打抱不平。她又稱,曾感到不被理解及孤獨,亦沒想過香港政治會如此複雜,直言自己不算是很懂政治的人。

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在禮賓府接受鳳凰衛視節目《問答神州》專訪時,提及去年反修例風波中有逾9千人被捕,當中4成為學生,年紀最小只有11歲,對此感到非常痛心。她又指出,有人藉社交媒體動員及傳播假消息,影響香港人對特區政府、中央及警隊的看法。

認為警隊以最克制、容忍的態度處理事件

林鄭月娥提及,在中大、理大發生衝突期間,她曾與警方高層聯繫,警方不願意傷害學生及年輕人,她認為警隊是「以最克制、最容忍的態度」處理事件。她又指,警隊逾3萬人中肯定有個別人士違規,但總體來說,香港紀律部隊非常優秀,在壓力下拼命地維護治安,港人應公平對待警隊。

自稱是「一個管治的人」

被問及過去一年面對外界質疑時,有否感到不被理解及孤獨,林鄭月娥表示「肯定有」,她稱過去的公務員生涯基本上比較順利,而去年6月至今發生的事是一個「很大衝擊」,亦曾質疑自己的決定,「但有些人最近形容我,又回到以前的我了」。她亦指,沒有想過香港政治會如此複雜,直言自己不算是很懂得政治的人,「我是一個管治的人」。

強調未來一年要從多方面「撥亂反正」

對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所帶來的影響,林鄭月娥認為具震懾作用,令香港恢復平靜,回到大眾比較熟悉的香港。她又說,未來的教育工作方向是「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將會透過正規及社會教育,加強年輕人對國家的了解和對憲法及基本法的掌握。

另外,當局對公務員的管理亦會更嚴格,參與反政府的行為是不能也不應該容忍;至於「撥亂反正」會否針對傳媒,她直言有此想法,但不容易做,希望由傳媒自己來處理,做到比較客觀持平。

家人明白亦願意做出犧牲

被問美國制裁會否影響其家人時,林鄭月娥沒有正面回應,只稱自己為保護家人,所以盡量少說,「但家人明白,要使他們做出一些犧牲,他們亦是願意」,而在過去的日子,家人非常支持及信任她,兒子亦曾對她說,若當時不讓她參選特首,她就不用經歷這樣痛苦的階段。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