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傳太子8.31事件中死亡「韓寶生」稱已赴英尋求庇護

2020-08-31 12:52: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亡人」FB專頁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去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衝突,網上流傳名為「韓寶生」的男子失蹤或死亡。當事人昨日於FB上載影片澄清自己真名為王茂俊,被警方控告8宗罪,是831暴動案其中一名被告。他表示,在7月上庭前赴英尋求政治庇護,現已與身處香港的家人斷絕關係。

現年29歲的王茂俊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段名為「831流亡人士聲明」的影片稱,過去為了保護自己真名及身邊的人,於是繼續以「韓寶生」這一名字去作出回應,包括於今年2月29日出席民間集會。他又指,自己最初因非法集結被捕,其後最終被控8宗罪,包括暴動、普通襲擊和刑事毀壞等。

王茂俊表示,在過去一年,他知道有很多人擔心其安危,網上亦有不少傳言,但他形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自己當時就事件作出澄清,「只會幫了警察做事」,並在轉法庭保釋前離開了香港。

王茂俊曾出席今年2月29日的民間集會(民間集會團隊 HKCATeam youtube影片截圖)

強調與身處香港的家人已斷絕關係

王茂俊在影片中強調,現時他與身處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已沒有聯絡,與家人已斷絕關係,日後會透過不同渠道將手上的證據及故事「與外國勢力分享」。他又指出,一個人身處外國並不容易,在建立新生活的同時,亦要思考自己的去向。

上月卦英後曾與羅傑斯合照

去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衝突,警方拘捕多人,7名14至29歲男子分別被控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於7月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王茂俊及一名20歲學生缺席,法庭發出拘捕令。在數日後,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社交媒體上載二人的合照,提及「韓寶生」並沒有死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