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突發:傳美軍RC-135W偵察機飛越台灣本島

2020-08-31 18:07:14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社交媒體擷圖(來源:微博帳號@寰亞SYHP)

【香港輕新聞】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所主持的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 Probing Initiative,SCSPI),其推特(Twitter)帳號於今日(31日)下午1時44分發文指出,一架美軍RC-135W偵察機疑似從台灣中部起飛,在海峽中線附近徘徊一段時間後,向西飛越台灣本島。

由於情況相當罕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推特的發文也表示懷疑資料有誤,推文中詢問「是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訊號出錯或是其他情形?有人可以確認狀況嗎?」

從「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推特貼出的最新航空圖顯示,該架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疑似於31日上午10時許從台灣台中市大安區的海岸現身,向西北飛行往海峽中線方向,於上午10時49分左右到達海峽中線並徘徊飛行一段時間,於上午11時10分左右從台中市上空進入台灣本島向東飛行至花蓮上空後,轉往南飛至台東縣長濱鄉附近,於上午11時28分左右離開台灣本島。

台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鄭重駁斥此為假訊息,與事實完全不符。新聞稿強調,針對大陸媒體所發布的不實訊息,無助於兩岸和平發展,更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能充分掌握與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另外,據台灣《軍聞社》報道,台灣防務部門於31日早上證實,美軍一驅逐艦艘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第9次通過台海。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30日晚間也發佈消息指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AE1D91)於30日出現在台灣以北近空,之後行經東海前往日本,「軌跡較為異常」,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