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峰樂團赴京演出 傳為改善兩國關係(有片)

2015-12-10 15:07: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牡丹峰樂團今抵達北京。(台灣風傳媒圖片) 北韓牡丹峰樂團今抵達北京。(台灣風傳媒圖片)

【香港輕新聞】被譽為北韓版少女時代、由金正恩指示成立的牡丹峰樂團,將於本月12日期在北京中國國家大劇院演出4日,今日已抵達北京。今次演出也是牡丹峰樂團成立後,首次來華演出。

此前,六方會談遲沒有進展,中國加強與南韓間的外交、經貿關係。加之,金正恩拒出席北京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的邀請,被外界認為是兩國關係緊張的表現。因此今次文化交流,被視為雙方關係升溫的前奏。

台灣風傳媒指,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公演由對外聯絡部主辦,已向中黨政要人等發送邀請函。

今次北韓交流團還包括北韓人民軍國家功勳合唱團。(台灣風傳媒圖片) 今次北韓交流團還包括北韓人民軍國家功勳合唱團。(台灣風傳媒圖片)

訪華團還包括北韓人民軍國家功勳合唱團。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亦隨行,她是北韓1990年代最著名的歌手之一,南韓媒體曾報導她是金正恩的舊情人,曾被誤傳2013年8月因「製作、銷售淫穢物品」被公開槍決。

牡丹峰音樂團2012年由金正恩指示成立,官方評價是「集革命、戰鬥內容和嶄新、獨特、現代、人民性形式於一身」。據傳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就是牡丹峰樂團的負責人。所有樂團成員都畢業於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經過嚴格激烈的競爭出線。

https://youtu.be/RFgXuroVrNo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sDDF2SsjA[/embed]

 

By 2015-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