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健康原因拒與瑞典國王同席

2015-12-10 16:06: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84歲高齡的屠呦呦因健康原因,在諾貝爾基金會晚宴不坐主家席。 84歲高齡的屠呦呦因健康原因,在諾貝爾基金會晚宴不坐主家席。

 

【香港輕新聞】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今日分別於瑞典及挪威舉行。消息指醫學獎得主中國科學家屠呦呦因健康原因,在晚宴上將不會與瑞典國王及其他諾貝爾獎得主坐在主家席上。諾貝爾多個奬項的得主陸續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準備出席頒獎典禮,包括早前已抵埗的中國科學家屠呦呦,得獎者在當地時間上午先進行綵排。到下午四點半,就會出席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的儀式,之後諾貝爾基金會將在市政廳舉行晚宴,並由得奬者發表致謝辭。不過有報道指,84歲的屠呦呦因健康原因,在晚宴上不會與瑞典國王夫婦及其他諾貝爾獎得主等坐在主家席上,而會與家人坐另一席。據悉她於周二,曾經在當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並無大礙。她早前已因健康理由,接連缺席了兩場活動,包括諾貝爾獎音樂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