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延一年!《阿凡達2》推遲至2017年底上映

2015-09-08 17:33:3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凡達2》世界觀複雜嚴密,推遲一年至2017年底上映。圖片來自網絡)
(《阿凡達2》世界觀複雜嚴密,推遲一年至2017年底上映。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萬眾期待的《阿凡達2》原定明年上映,但導演占士金馬倫日前透露,續集將推遲一年至17年底上映,全因新片世界觀龐大、人物設計等前期準備需花費不少時間。不過續集將開啟三部曲計劃,相信到時又將帶給觀眾無以倫比的震撼。

金馬倫導演表示,新片中有不少場景都與海洋有關,而拍攝團隊需要合適的技術進行水底拍攝,因而成為推遲上映的一個主要原因。不過他們已與曾為《魔戒》、《納尼亞傳奇》及《阿凡達1》製作特效的紐西蘭電影特效公司Weta Digital「再續前緣」展開合作,預計圖像處理工具及各種相關軟件將會有所改進,幫助加快拍攝進程。

此外,他還表示新片不僅關於男主角傑克五年後的生活,還將加入他的家族傳奇,將是一個世界觀複雜嚴密的故事,因此分為三部曲,《阿凡達3》及《阿凡達4》亦會陸續上映。

金馬倫導演還稱,「要將一部長篇故事分成三部電影來描述,其中所包含的層層複雜性,只拍一部獨立電影是無法體會的。我們正在同時進行三部電影的劇本編寫,這樣所有東西才能有所連貫。我們不會只是完成一部再做另一部,我們正平行進行三部電影,並且設計所有的全新物種及生態環境。」

據悉,新片除海洋外,另一個重要場景是監獄。曾設計過《引力邊緣》及《華爾街狼人》電影海報的設計公司Goksan Ozman將負責今集海報的設計。外媒報導該公司正在構思一個與監獄有關的主題海報,將反映《阿凡達2》的主題劇情。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