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當成美國大兵?特朗普競選廣告擺烏龍引議

2020-09-15 15:54: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則競選廣告疑錯引俄羅斯軍隊裝備的照片引發爭議(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參與競選連任的特朗普總統極力爭取軍方的票源,其競選團隊「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在一則網絡廣告中呼籲民眾支持美軍,其後被人發現廣告照片中的戰機其實是俄羅斯的MiG-29,而其中軍人手持的是AK-74突擊步槍,疑以俄羅斯軍隊的照片製作支持美軍廣告,引發網絡的熱議。

廣告圖片為俄羅斯軍隊裝備

美國《Politico》14日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近日刊登一則廣告呼籲民眾支持美軍,廣告圖片中有三名持步槍的士兵剪影,而上方有三架戰機的輪廓,該廣告在本月8日至12日透過Google投放。

曾參與F-16戰鬥機設計的美國國防分析專家斯普雷(Pierre Sprey)表示,樂見有廣告支持軍方,然而由機尾的角度及引擎位置判斷,廣告中的戰機是俄羅斯的MiG-29。俄羅斯智庫戰略及技術研究中心(Centre for Analysis of Strategies and Technologies)主任普霍夫(Ruslan Pukhov)亦表示,廣告中的戰機確實是MiG-29,由士兵手持的槍支外觀判斷,應為俄製的AK-74突擊步槍。

 競選團隊及共和黨未有評論

「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是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其同營運,其中該委員會負責大部分網絡廣告與募款。該廣告圖片素材是來自「shutterstock.com」的資料圖片,描述為「在日落天空的背景下的士兵剪影」,未有指明是哪國的軍隊,特朗普競選團隊及共和黨未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美國政治人物過往亦有將別國武器誤認的情事,曾在美國陸軍服役的共和黨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馬斯特(Brian Mast),去年10月就曾於社交媒體誤認俄羅斯彼得大帝號(Pyotr Velikiy)為美軍艦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