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太子爺風波」過去一年 內地賣月餅仍遭追撃?

2020-09-16 16:26: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班官網圖片/淘寶網截圖

【香港輕新聞】去年中秋前夕,大班麵包西餅公司創辦人之子郭勇維因在FB發文支持反修例運動,除遭內地封殺,更被官媒批評「做餅要先做人」。一年過去,內地網民近日發現大班月餅於一些電商平台出現,聲言會投訴,結果相關產品立即被下架。

2019年8月底,香港大班麵包西餅公司創辦人之子郭勇維(Garic Kwok)在FB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雖然他事後刪文道歉,而香港大班冰皮月餅也發表聲明澄清,但大多內地網民表示會罷買抵制,當時內地各大電商平台包括天貓、京東、淘寶立即將大班產品下架(詳見報道)

事隔一年成功在內地電商平台上架

一年過去,隨即中秋節將至,近日有內地網民發現大班的冰皮月餅於不少電商平台成功上架,有人對此表示憤怒,並去信向相關店舖的表達不滿,有人甚至形容是「港毒月餅」。

事件亦引起內地媒體關注,據《南方都市報》《北京日報》近日報道,由於有內地網民發現香港大班月餅「悄然」在一些電商平台上線,再次引起討論。在傳媒向多個電商平台作出查詢後,有關產品隨即在各大電商平台消失。

在淘寶網找不到任何大班的月餅(網頁截圖)

而在微博上,不少內地網民認同應該投訴有關店舖,「經歷去年那麼一鬧,今年如果還有內地經銷商作死進貨大班,活該虧死,真是自找的」、「堅決抵制一切有關港獨的產品」、「我們眼還沒瞎」。

微博圖片

中港兩邊不討好?

去年在香港,不少網民曾因為郭勇維的言論發起支持行動,有些店鋪甚至出現「賣斷市」的情況。不過,今年大班被指於TVB上刊登廣告,引起部分網民不滿,有人甚至發起抵制行動,呼籲其他人於其FB專頁「洗版」,當中有人留言嘲諷「黃藍唔到岸」。

大班麵包西餅FB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