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死囚印尼挖洞越獄 逃亡逾月後於森林上吊身亡

2020-10-21 17:30: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長攀越獄後曾被當地警方列為頭號通緝犯(metrotvnews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印尼警方早前公布,一名因走私冰毒被判死刑的中國籍男子成功越獄。事發一個多月後,當地警方近日指,該男子被發現在叢林中上吊身亡。

警方認為死於自殺

據印尼媒體報道,印尼警察近日收到情報指,早前越獄的蔡長攀(音譯Chai Chang Pan)藏在西爪哇島茂密縣賈辛森林一間小屋內,於上周五(16日)開始搜查該地區,最終在17日發現其屍體。當地警長表示,其死亡時間估計是10月16日晚上,死因為窒息,相信他是自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e0OQIMVGs

越獄後曾看望妻兒

《南方都市報》指,蔡長攀在9月中越獄後立刻前往一間輪胎回收公司看望其妻子和孩子,而蔡長攀偶爾會在工廠過夜,並曾警告保安,促他們不要向當局告發他的行蹤。

牢房牆上挖洞連接下水道

印尼警方於9月表示,53歲中國籍死囚蔡長攀因走私冰毒於2017年被判死刑,過去一直監禁於印尼首都雅加達丹格朗地區(Tangerang)監獄。

《雅加達郵報》引述警方發言人尤努斯(Yusri Yunus)表示,蔡長攀於9月14日凌晨約2時半越獄,他疑似是利用監獄廚房的工具,在牢房的牆壁挖了一個直徑約50至60厘米的洞,直通下水道,而這條下水道一直連接到監獄外面的一條路上。

KOMPASTV YouTube片段截圖

獄友:他策劃近半年

印尼監獄總局女發言人里卡(Rika Aprianti)表示,蔡長攀逃獄時正是獄警交班的時間,他所使用的工具疑是鐵具和螺絲刀,而據其獄友表示,蔡長攀的逃獄計畫策劃了5至6個月,對方曾邀請他一起越獄,但他拒絕。

據當地傳媒指,蔡長攀出生於中國福建,在2016年10月27日,他與7名同伙在一間翻新輪胎工廠被捕。經調查後發現,他是販毒頭目,在萬丹省(Banten)走私及分發110公斤冰毒。

metrotvnews片段截圖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