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衞生部長接種中國疫苗﹕實驗證明安全有效

2020-09-24 15:39: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聯酋衞生和預防部部長奧瓦伊斯19日接種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阿聯酋通訊社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目前與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多國展開疫苗合作。阿聯酋於9月15日緊急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阿聯酋衞生和預防部部長奧瓦伊斯亦於19日接種,並指中國疫苗實驗證明安全有效,冀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安全措施免除感染風險。

阿聯酋衞生部長接中國疫苗

今年7月16日,阿布扎比衞生部、阿聯酋衞生和預防部、阿布扎比健康服務公司、阿聯酋科技巨頭G42集團,與中國中國疫苗開發商——中國國藥集團,合作於阿聯酋開展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

阿聯酋於9月14日緊急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阿聯酋衞生和預防部部長奧瓦伊斯當時表示,中國研發的疫苗臨床研究結果及在阿聯酋第1、2期試驗結果均表明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現時正進行的第3期試驗進展亦非常順利;其後他亦於19日接種中國研發的疫苗,並冀疫苗可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安全措施免除感染風險。

疫苗優先提供予發展中國家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中國已有多支疫苗進入第3期臨牀實驗,在疫苗研發完成及投入使用後,將會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優先提供予發展中國家。總理李克強和外長王毅亦曾表示,中國生產的疫苗將優先供給瀾滄江──湄公河國家組織成員,更將會獲無償提供予非洲兄弟友邦國家。

目前中國已與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個國家展開疫苗合作,在全球疫苗研發中領先,全球八支臨牀試驗疫苗中,有四支為中國的產品。日前英國阿斯利康公司疫苗,因受試者則出現不良反應,而暫停臨牀試驗。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16日表示,疫苗或要明年夏季才可上市。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表示,預計下月將收到500萬劑來自中國的「克爾來福」疫苗,該批疫苗在5萬多名中國志願接種者中,只有5%出現注射部位疼痛和發燒等徵狀,無嚴重的不良反應,認為疫苗安全,計劃於今年年底前為民眾接種,現正等候當局審批。多利亞又指,已向疫苗生產商中國科興生物訂購6,000萬劑疫苗,可為全州民眾接種,預計將於明年2月運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24

手機分享本文: